Wednesday, April 1, 2020

2020 行动管制令の周记 1 (MCO28: Day1-Day7)

放任多时的部落格
竟然是为了记录 2020 与 Covid-19 抗争的《行动管制》而再次启动起来
《行动管制》Movement Control Order (MCO) 说名了管制人民行动的一个条例
这目的就是为了控制人们的日常行动,以至控制这场一发不可收拾的传染性疫情

想要写下这一刻
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后,要记得自己人生中有经历过历史性的一刻
MCO 的其中一个条例就是不可以食堂,只能打包食物
而我们还是可以在特定时间出门买食物和日常用品

政府在 3月16日宣布为其14天的 CMO,从 3月18日开始
这次的 MCO,感觉就像戒严,身边的朋友都 WFM
刚好在这段时间选择了离开之前的工作岗位
很多人在这段期间忙着应对 MCO 带来工作上的突发改变
唯独我真的是 stress free period

出门戴口罩回家洗手没事不外出,都是大人小孩都知道的的事

住家的 management 很贴心的准备了 hand sanitizer 放在电梯里
有朋友说这样放不就是会给人偷掉咯
感恩这罐东西放了几个星期还是完好无缺,而且还有在 refill(我这里住的都是好人~) 



Well,既然碰上了,那就坦然的面对吧
在这次的 MCO 我也做了很多人生中都没做过的第一次~
最主要的当然是解决三餐这件事
之前都是外食者没事不进厨房,也尽量在这几天逼自己成为厨神

幸好身边有军事帮忙,封关前和间中有出门购买粮食和日用品
随随便便就买了几百块的东西回家存粮




对了,之前没事敢敢和好朋友们开了一个 picture folder 每天上传自己煮和吃过的东西
这简直是逼死自己的举动呗,人家都是煮了很多年的大厨,我真的是自己挖坑给自己~
可是往好的想,就是他们会激发我偶尔也煮些什么,煮了后摆盘拍照心情也好些
毕竟在家这段期间,也要找东西自娱一下~

虽然这些对很多人来说超级无敌简单
但本小姐真的不煮,小小一餐我都很满足与幸福



Let's Go 我的堂日记 1


 Day 1 ~ 18/03/20(星期三)

Brunch - 很久没做了的鸡蛋三文治

Dinner - 不懂做莫想吃面,材料任加


 Day 2 ~ 19/03/20(星期四)

Brunch - 没啥卖相的面包煎蛋配香肠,哈哈哈

Dinner - 晚餐终于扳回一城了吧~


 Day 3 ~ 20/03/20(星期五)

Dinner - 哦,今天出门办些事,有机会外出当然打包回家吃呀
这个时候吃 KFC 是件令很多人羡慕的小事~ 


 Day 4 ~ 21/03/20(星期六)


Brunch - 充满 protein 的早餐

Snack - 因为早餐没吃饱,下午嘴巴痒弄了些小食

晚餐 - 感觉都是晚餐吃得好(噢yeah,那午餐肉~)


 Day 5 ~ 22/03/20(星期日)

Brunch - 说真的,吃什么怎么摆盘也很看心情 der~
加了两颗 cherry tomato 颜色感也漂亮多了(我稀饭·~)


Dinner - 像早餐的晚餐,Pratha 加罐头 Curry Chicken
我觉得很有创意,科科~


 Day 6 ~ 23/03/20(星期一)

Breakfast - 我很喜欢的饼干,这张图感觉很疗愈


Lunch - 午餐其实很简单 air fried fillet,加个苹果我觉得构图就漂亮了
当然苹果也被一并被吃掉了,不是纯拿来摆的


Dinner - 前天剩下来的 curry chicken
煲个饭(很久没煲饭了),烫个菜(也很久没烫菜了),又是一餐


我也喜欢这个构图~


 Day 7 ~ 24/03/20(星期二)

想说我家什么厨房用具都有,而且还蛮齐全的
我就是喜欢买或是赠品换一堆有的没有的厨房器具
感觉就是为了这个 MCO 而准备呀~
Slow Cooker 在我家凉在好几年了竟然在这个时候“出征”了~!

Lunch & Dinner - 被称为很简单的 ABC 汤,是人生我第一次煲(失礼了~)
我只能说:OISHI!!! (谢谢我背后的军师)



先总结这7天的行事,
无疑我花在厨房的时间加起来应该是等于过去一整年的时间
有没有兴趣煮食还言之过早,但我很为自己骄傲的咯~!



不出门的日子常常会坐在露台旁对着外面的世界发呆
然后发现那被我荒废很久的露台其实蛮大。。。。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