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22

最后还是 阳 起来了

经过了两年多的防疫,国家开始在 4月1日进入了 Endemic
国家大门打开,大家外出开始不用 scan MySejatera
除了出门戴口罩,大致上大家都回去了疫情前的日子
公司也去除了轮班制的 wfh,我也开始去运动,偶尔见见朋友
大家开始与病毒共存。。。

因为比一般人早回到公司,基本上生活也没有很大的冲击了
Life Goes On.... 

只是没想到,最后还是不懂在什么情况下 “阳” 起来了。
(所以说,病毒真的无时无刻在身边,防疫之路千万别松懈啊~)

在此记录和病毒 “共存” 体内的那些小日子
除了在若干年后可以记起这个经历,也要时刻提醒自己还是要小心~


确诊前后的列排筛检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话说。。。

5月 7 & 8 日 (星期六&日)
星期六为一些工作上需要用到的东西逛了2个商场;
星期天中午去打包,淋了一些雨
星期天傍晚开始觉得很累很累,晚上开始小烧(心想应该是下午淋了那场雨导致吧)
安全起见做一次 RTK,1条线,没事,晚上早点 KO zzzzz

5月 9日 (星期一)
早上起来。微烧,起来做 RTK,第2条线微微看见,GG
心想这应该是中 jackpot 了!
家附近有间 clinic 有做 PCR test,call 了去最迟 11am 前做 test 第二天可以知道 result
Ok,无需恐慌,和家人老板同事报备,回房继续 KO 到 10点多才起身去做 PCR  
(其实现在只要是 2 条线就是确诊了,可以不用 PCR 了)

5月 10日 (星期二)
PCR 第二天下午出炉,CT value >35 属传染性比较低
我的 CT  Value 只有 16-17,传染力极高,必须远离人类 
就这样开启了自我  Quarantine 居家隔离的日子~ 

说是确诊隔离,但刚好这个星期工作比较忙
基本上只休息一天就继续在家上班,就和平常 wfh 没差

阿姨知道后就准备了一堆分类好了的食材,凉茶,
和增加抵抗力的 supplement 立刻 lalamove 送来了
有阿姨的孩子也像个宝 😊


过几天家里的存粮也快完了,找附近的 BFF街坊来补充食库
这个时候可依靠的朋友也很重要的说



然后才知道我家公寓若有确诊户都可享有 ”特别待遇“
就是所有 delivery 来到的包裹或食物,都由 guard 拿上来放家门口,真的太好太方便了 

服务良好,我每个月自动奉上的 management fee 总算没有白交


我的自煮人生也再次启动
经过 MCO 1.0 & 2.0 的洗礼,简单的饭菜都难不到我了(自豪个屁~)
这里当然也要略略记录下的咯~



早餐配套这样吃:


很久没吃白面包了,鸡蛋是我永远的最爱!

上班的日子都是随便蒸个馒头配咖啡,简单可是很有饱足感

自从 MCO 后冰箱里都有 phrata 存货,懒人必备早餐 



午餐/晚餐这样配搭:
有些时候直接一次准备两餐就不用烦恼要吃些什么了


突然想吃 mamak indo mee,自己煮,配料任加

我是很喜欢喝汤的人,阿姨送来的四神汤料,加上阿姨送来的鸡腿
一次放进 slow cooker,午餐吃到晚餐去,鸡蛋随便蒸

这是鸡饭!高人指导说饭现要炒一轮,才拿去调味和鸡肉一起蒸熟
果然一级棒!


其实在确诊的前几天因为还没什么食欲和确实比较容易累
就简单吃,体重竟然有减少了。。可是过后丰盛的食物和没有了运动
体重很快就回到人生最重(简直是没有最重,只有更重!)



确诊期间,天天灌柠檬水增强免疫力
除此之外咖啡提神圣品当然不可少(发明咖啡的人真伟大!)



隔离这段期间,除了猛加强免疫力,饮食特别谨慎外
朋友透露原来同善医院有视讯看诊这件事,还可以外送煎好了的药
毕竟是肺部受了病菌感染,我认为中药确实可以进行调理与修复,就赶快联系上了


视讯看诊大概这个样子,医生会问下你的状态看看舌头
根据状态煎药,医生一般开3-4天的药(一天喝两次)
重点是费用一次大概少过 RM100 (不包邮费)
你可以自己叫 Grab 去领取药或是请那里的人帮忙拿药叫 Grab
我第一次自己安排 grab 去领取可是真的不是很方便,还是建议请同善的人帮忙
毕竟有些 grab driver 不会看中文,去到了还要麻烦解释一番

就这样从确诊到康复后修复,前后看了三次医生
这个是煎好了的药,送来的时候还是热热的
这药可以放在冰箱,要喝的时候拿出来用热水淹弄热就好
全程网上进行交易,真的非常方便。



最后就是 MySejahtera 在确诊期间从蓝转红,为期7天
然后这7天,天天都要做 assessment 和 update 体温,氧气含量,健康状况等
有时迟了点还没做,还有电话打来 “温馨提醒”(对方是电话录音)
只要 assessments 有一个conditin 不好,比如 体温过高,就会转从 CAT1 到 CAT2a
可是不同 category 我也不懂有什么分别,卫生部也没有特别关照我
 

满江红大概也是这个样子。。


虽然说 卫生部给个7天的隔离期,可是毕竟病毒除了没有看肤色与性别
病毒也没有说明 7天后会立刻消失
就像我的,虽然没什么  symptoms 了,可是到了第 10 天才恢复 1条线 (病毒也太强了)
我也是第11天才敢回公司上班
(其实都是看个人而异,有些朋友第四天就恢复 1 跳线了)


两条线的 test kit,纯粹拍了照记个录
完全没有想要下次~


后记:
其实病毒无所不在,虽然大家现在都恢复生活 7788 了,
也真的要小心,加上现在没有了管制
事实上很多无论是有症状或无症状的确诊者在外活动中
只能说大家除了要继续抗疫,也自求多福吧 💖



对了这是同善医院的新冠肺炎 brocher供参考,希望大家不会需要用上
但是若身边有人确诊了,也可以分享出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