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21

2021 行动管制令 MCO3.0 の餐单

自从去年 Covid19  爆发之后,大家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 MCO
我也不知不觉从 2021 年 10月到现在整整 8个月没回家见爹娘了
连续 8个月没回家真的是我出于母胎后没回家最最久的一次
所以大家没事就呆在家好吗?疫情可以快点结束吗~? 我真的想家了。。。

这疫情唯一的的得益是让自己的烹饪技术简直有有了“神速”进展
虽然还不至于煮出什么山珍海味,但至少在不外点餐下饿不死自己
这期间也是我人生中厨房使用量的最高次数,厨房用品也慢慢俱全
(这次的煤气应该不用再等 10年才耗尽了吧~)

 自从去年 MCO 1.0 很得空连续 4个星期上载了自己的餐单
现在偶尔回看自己的部落格,都会惊讶没下过厨的我竟然会变出这些餐点
(我到底是怎么走过来的?)
所以部落格除了和大家分享生活&想法外
对我这个金鱼记忆来说是很好的记事本和回忆
不然连自己都忘记自己有煮过这些食物,或是旅游去过这些地方了
可以任意爬部落的感觉真好!


话说这个不三不四的 MCO 3.0 ,刚好我 WFH 
公司是 under essential (谁不是?)开始轮流 A&B Team 上班制
我的 MCO 3.0 堂食日记  也可以再次派上用场 (也方便以后再次回顾)



 Day 1 ~ 12/05/21(星期三)


自从去年 MCO 认识了 Fully Fishery 的海鲜直播平台,
我都不间断的在这里购买海鲜,冰厨从不缺海鲜
网上购买真的便宜又方便,所以餐单时不时都会有海鲜的出没
像这个 WFH 的午餐只要煮个方便面加小章鱼和鸡蛋,又是好吃的一餐



 Day 2 ~ 13/05/21(星期四)


上班前快手准备了这个全民早餐,之前弄过的都是 roti phrata kosong 或 roti banana 
前一阵 YouTube 看到了 roti tampal 蛮容易就学着弄一个。。。
相信我这个只是 1st trial,我过后的几次都比较可以看了 😂(有机会再 share 成功例子~) 



下午嘴巴痒,就弄个 edamame 健康又解馋
自从自己买了 edamame 弄来吃(也是从 FULLY 买的),知道真实价钱后
我从此以后到日本餐厅都不会点了,一小盘可以让我买两大包尽情吃吖喂~!



我很喜欢汤类的食物
晚餐的姜酒面线,加上干贝后的汤都感觉特别香甜~



 Day 3 ~ 14/05/21(星期五)


看起来比较健康的早餐~ 
又是 Fully 的榴莲迷你包和糯米鸡,只要蒸了就可以吃,适合 WFH的懒人如我,简单方便



家里有 slow cooker 的好处就是什么都往 slow cooker 放就是了
健康的排骨冬瓜汤,煲一次就可以当两餐来喝,很符合 WFH 需要快的节奏



 Day 4 ~ 15/05/21(星期六)

最近发觉到的芋头馒头,来自 Kawan Food
可以在 supermarket 或 一些 mini market 找得到到,蒸得好还会流沙,快捷方便我稀饭~


很厉害煮的朋友送的 curry chicken,真的很“送”饭吃,随便炒个青菜
在家里吃到久违的 curry chicken 真的很开心呐~!



 Day 5 ~ 16/05/21(星期天)

虽然说 WFH 可以睡到比较迟很爽,可是在家里上班实在是太多诱惑了也比较难集中
加上需要花时间准备食物煮饭洗碗之类的
所以 WFH 食物都是尽量准备简单且快的,只有再周末才可以好好准备食材品尝食物
(我都尽可能少点外食,比较喜欢食物热腾腾的感觉)

这个住家版的 Big Breakfast 堪是满意
前阵子已经练过很多次的 mushroom cheese omelets 现在已经得心应手噜~ 满足!



之前去 Ben's 买 groceries,那里的食品部有腌制好的各种口味的鸡腿,价钱合理
买了回来只要 airfyer 就搞定,又是丰盛的一餐 😍


MCO 还在持续,我的餐单也继续精彩
这个 MCO 我基本上停止了运动 😭 体重爆磅到我都不想去想了


外续我这次下单的海鲜壮观场面(还是只有我觉得壮观?)
这个可以好好的在家火锅,不然也够我吃上整个 MCO?可是我还没有买三文鱼咧~
上网东西是真的会买上瘾 der~~~ ps. 这篇不是 Fully 配业文 😂😂



对了留了很久的长发因为没回家乡的关系也很久没修剪了(我一直都是回去找熟悉的理发师剪发)
在 FMCO 3.0 (6月1日) "lockdown" 前的周末
找了朋友介绍的理发师整理头发
本来是想修剪,坐下来不久和理发师讨论后不到一分钟就决定减短了~~ #快狠准的节奏



真的很久很久没短发的造型了,反正都发可以留回之前也是短发所以也没差
加上疫情期间,一出门回家都需要洗头发
短发方便得来也清凉多了(我可以大胆地说减龄吗~)

未免忘记了长发的我,特地找张最近的长发照片来做对比
科科~ 


疫情期间,太多负面的报道和令人伤心的事
这里祝大家都安好。




记个录:
MCO 3.0 Total Lockdown:010621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