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21

2021 抗疫打针全记录

 当大家 lockdown 到不懂第几个 Fasa 对 第几个 Fasa
(基本上我没去理会太多,反正没有最乱只有更乱,我们管好自己保护自己和家人就好)
无论你有没有选择打疫苗,无可否认今年最大的全民盛事就是
“你打疫苗了没” “打了完两针了吗”

这个事项感觉就要好好的记录下来,这疫情也算是大家一起经历的一个时代。

话说当部长开放第一期的英国 Astrazeneca 我其实看到还有一些 slot
可是当时因为有些不确定,所以错过了第一期的注册
(你知道的。。 那些恐吓性质的不负责任报导。。应该很多人都像我一样)

等到第二期的全民开放,还真的大家一窝蜂的抢到好不热闹
(让然事件过后也发酵到那些需要证明自己是人类、当机的滑稽新闻)
我记得当时是在诊所看中医,中医是我的小学同学(好巧)
看到一半我和中医说 “你等等啊我要去抢疫苗了~”

结果我试过几次后其实很快就放弃了,因为当时单纯的以为是我自己线路问题
然后,竟然突然间 pop up 说我成功抢到 演唱会票 疫苗了
当下第一个反应就是 “哇,我到底抢到了哪一天 😅??” 


然后我在 26 May 脸书 po 上这见证历史性的回复和以下文字,记得当时让不少人羡慕不已:

人生很少和人搶東西的經驗,除了很久以前"搶"心儀的大學和學系,
這次搶到了注射期,本人感到無比感恩加感動 🙏
剛才一直卡者也很緊張,亂亂按等 system loop,
試了幾次快放棄到突然成功後有嚇到一下,
結果現在自己也不知道自己 book 了哪一天。”
~ 26 May 2021 ~


得瑟来得太早,结果呢??
结果就是那些当时抢不到疫苗的,突然几天后拿到了比我早的日期
不然就是拿到其他不同牌子的疫苗,在我打完第一剂等着3个月后打第二剂疫苗时
大家都打完了两剂疫苗 #等到我差点就开始怀疑人生
Anyway,让然最重要大家都有疫苗在身,增强免疫力,安全出门。。
(虽然身边还是有反疫苗接种者,but,IS YOUR CHOICE)



结果等呀等。。终于来到了 7月4日 星期天 6点半 (yeah~)
应该系统知道我不是早出门行动的人,我的时间还被安排在傍晚 6.30pm
虽然已经等到没有什么感觉了,可是说真的在往 PWTC 的路上还是有小紧张


距离距离,当时疫情还处于水深火日期间,大家出门都很小心
我进去会场也像是一关一关过,义工们也安排妥当,大家很自律守规矩


被医生 consult 完后就坐在椅子等待被点进场
本人对 panadol 敏感,结果准备好从 pharmacy 的  Nurofen 医生说最后不要吃。。(好吧。。)



只有我觉得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吗?
我遇到的第一个 abang 蛮好的,我拍摄也没问题(其实是要转移注意力),也没有很痛
过程简直是快到我反应不及就礼成!


整个过程不到 30分钟,我表示满意 ✌
非常时期用非常方式,双层面罩把我的脸挤满满
这个最热门打卡地点,打完后大家都乖乖在排队,然后前后忙帮拍照
(喜欢这种神交似的 ”我懂你“ 的感觉)


打完第一针回家等待看你是年轻人还是老人的判决(你懂的~)
结果整个晚上到早上都没事。。原本我已经断定是属于老人行列了
哪里知道第二天早上完成手头上工作打算平躺后
直接发烧发冷 KO 到晚上,再 KO 到第二天!!
OMG 第一针的后续真的不是开玩笑,我本身也很久没有病到这种状态了!
但为了 AZ 疫苗真的和身体互相磨合,我愿意!✋✋✋



然后继续苦等3个月,看着身边的朋友完成两针的时光里慢慢渡过去


结果等呀等。。终于来到了 9月5日 星期天 6点半 (欧yeah~)
带着小小紧张的心情又来到熟悉的地方 PWTC
这次比上次更少人了(做莫 der ??),简直是直接进到会场中心去坐下





非常时期用非常方法,不管有没有效(我真心相信有)特地买了防护罩去
不知道有没有人也和我想的一样,这个款我自己觉得戴了 MACAM YES 的好好看




同样地点同样情景同样目的,打疫苗就是为了要保护自己和保护家人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来勇敢多了~
还有庆幸的是第二次打针过后没有第一次那么直接不省人事的 KO
第二天也可以 WFH 照常上班了 


骄傲的说:I AM FULLY VACINATED! 
棒棒哒 💓💓💓

2021年过得好奇怪,疫情 ni 快快褪去吧,地球不欢迎你
我有生之年第一次超过一年两月没回家看父母了咧。。。



这篇打针记从上次 9月写到一半不懂怎么没有努力完成 TA
在 2022 来临前,还是要把未完成的都完成啊~~





PS. 由于疫情升温,政府在六月实行了不懂第几次的 lockdown 
我在 lockdown 前两天快快到 salon 把长发不留恋的剪掉
不然出门回家要洗头、早上又要洗头,又要吹干头发很累花更多时间
反正头发可以再留回,短了方便打理多了~~

HELLO, IS ME 💁 又见短发的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