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20

2020 行动管制令の周记 3 (MCO28: Day15-Day21)

说着说着,MCO就进入第三个星期了。。。
说真的我其实也蛮习惯了这种生活步伐,这段期间最大的自我改变
除了生活上安分的宅在家,偶尔去买买食材
就是从一个偶尔煮些方便面弄半生熟蛋的人(没事也不会煎蛋煮饭)
变成了一天要准备两餐的人
然后我每天临睡前的习惯就是在 YouTube 看 MASA 或 詹姆斯等教煮菜拿灵感
弄着弄着,竟然也搞出不少很有满足感的一餐~
(不是很厉害煮但 “最佳飞跃进步奖” 非我莫属)


我的堂日记 3


 Day 15 ~ 01/04/20(星期三)

 继续我最爱的包包餐
这个包包在我餐食中的曝光率蛮高的
快捷方便又不会太饱就是我最好的选择


晚餐就是想吃粥,我其实喜欢吃粥,浓粥稀粥我都爱
很厉害的用了 slow cooker 来煲粥(我知道其实可以不用 slow cooker 煲粥但我就是爽)
放了干贝和萝卜,整碗粥就很甜了
再加上大家看到都流口水的午餐肉 & 蛋白质也不可缺



 Day 16 ~ 02/04/20(星期四)


今天下午出门买食材,回家途中经过我很喜欢的煮炒档就去看看有没有开
开心他们这段期间早点开档了,而且也做 delivery (生意难做 😓)
误打误撞的才知道可以不用下车 order,有人来跟你点餐(简称 drive through)
第一次 drive through 打包大炒
啊啊啊~~ 久违的福建面!我其实更喜欢他们的炸鱼饼~


下午吃多了,晚上清淡些就好了



 Day 17 ~ 03/04/20(星期五)

续上次的 Pratha with curry chicken 过后
这时刚好家里有香蕉,就想看可不可以做一片 Roti Banana 试一试呢,也真的好久没吃了
噢,没想到是  很!好!吃!的哦~~~ 下次一定要 encore!
Roti Canai 再配 kopi beng 就真的绝配呀!


吃一片 roti Pratha 真的不够饱
Tea time 忍不住加了一片面包哟~


也好像好一阵子没吃方便面了
晚餐想吃汤料就看看冰厨有什么就加玩进去就对了~
当冰厨有足够的食材后,这次的方便面也丰盛了很多 😋



 Day 18 ~ 04/04/20(星期六)

今天两餐刚好都是走快餐路线呐~

星期六 brunch 来个 McGlad 如何 😎
MCO 除了煮食,也是发挥创意的最好时刻了~


星期六 dinner 来个 KFG 如何 😎
Airfryer 在这个时候最好用了,加上上 YouTube 看教课配搭酱料就有了蜜汁鸡腿餐~ 



 Day 19 ~ 05/04/20(星期日)

这黑塔塔的就是网上很多人在做的 Banana Pancake 了
明明看到的版本没有加面粉都可以做得很漂亮,为什么我做会出现这样的
是可以吃,我下次还是乖乖买面粉来加入就好了


这个是之前一时很夯的 tomato rice
只是不知道是放得太多水了吗,毕竟有番茄本身会出水
朋友很给力的说以为我煮了 risotto... hmm,就当作是吧~ 😉
另外自加三文鱼当配料



 Day 20 ~ 06/04/20(星期一)

最简单但好吃的早餐


包包下午茶,这次有 pandan 口味哦


晚上 青青老板娘 带制作防护罩的材料来
就顺便请她帮我送青青的食物来,可以吃到外来食物之外,Glad Kitchen 也可以休息一天
我喜欢很有家乡风味的 咖喱鸡腿饭



 Day 21 ~ 07/04/20(星期二)

早上上完塔罗课,就不知道要准备什么食物
乱乱煮也弄出一道 mushroom cheese omellete
卖相味道我都觉得很可以 😋😋


不知道为什么方便面就是有一种魅力
晚餐懒惰煮,又是见冰箱有什么就放什么的一餐



《管制》 花絮:

这几天开始列排行事了,除了煮饭、运动、上塔罗课、晚上看电视剧
这个礼拜开始做了有意义的事,就是。。。

帮前线医护人员做医疗防护面罩!!!
事关看到前 DJ 盈盈在 FB 发起筹款活动&找人制作防护面罩
看到了盈盈的热血,我想反正也是闲着,就毛遂自荐的加入了这个行列
好歹也要为这个社会出一份力吖(我们的目标说 20,000 个)
制作防护面罩的步骤其实很简单,但也要花很多时间去制作完成
只要够专注,200片 3天内可以完成~ ✌

反做过必留下报导,留起来以后可以看:
东方日报报道
盈盈的面子书


Ah Hei 说几时疫情可以受到控制再放我出去趴趴走呢。。。
这段期间大家都好吗~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