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20

2020 行动管制令の周记 2 (MCO28: Day8-Day14)

《行动管制》期间,除了一个星期大概快闪一次去附近的小市场补货之外
封城的日子还真的是乖乖呆在家里
不能说无所事事,因为准备 brunch和晚餐真的很耗时间
除了备吃,我还真的是个停不下来的人,做莫我在这段期间感觉好像也没沉淀下来的?

少了出门交际,这段期间还真的少花不少钱,这很符合我现在的经济效益的说~
进入了第二个星期,我们全城继续倒数着解封那一天的到来。。


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有个值得让人领悟和学习的大小事
这个 CMO,令我很庆幸的事就是家里的东西都会顺手备一份
比如 shampoo & conditional 在用的当儿就会开始买一瓶留着
(我一向有 spare AA & AAA battery 的习惯,这个也很重要)
这习惯除了来自本身的安全感,也不用等到要用完时才匆匆特地出门去购买
回家乡时妈妈都会塞一些日用品在包里让我带回来(比如 Cosway 洗碗液,洗衣液等等)
这段期间虽说我们还可以出门购买食物和日常用品
可在这个 lock down 前,至少不需要冲着去买厕纸之类的日用品了


除此以外,我现在的宗旨是:一出门就要顺便打包!
之前外食是那么轻而易举的事,现在显得多么珍贵。



我的堂日记 2

 Day 8 ~ 25/03/20(星期三)

这个出门是因为隐形眼镜 solution 完了(我以为还有备份哪知没有!)
既然出了门就顺便买煮食材料和打包回家,才一个星期关在家大家都想念外食
这个烧鸡饭的照片一 post 在 social media,立马引来无限羡慕的眼光和回应 😋😋


午餐吃得太饱了,晚上清清地
怕夜晚会饿,蒸两个迷你豆沙包填饱肚子(包包过后的出场率超多der~)


** 当大家都期待 Day 14 那天的到来之时
由于疫情没有好转,加上2个星期的潜伏期,为了防止大家又出来乱跑感染疫情
政府于今天宣布 MCO 延迟两个星期到 4月中,而且还会加强管制设立路障巡逻等
非常时期用非常手法,这个措施主要是来制衡那些没法 Duduk Diam Diam 的人
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还是会无奈



 Day 9 ~ 26/03/20(星期四)

平凡但幸福的简单 brunch



虽然真的很容易准备,平时在外面我很喜欢点 pasta 吃
这个是我久违的自煮 tomato mushroom sausage spaghetti,料多过面那是一定的~



 Day 10 ~ 27/03/20(星期五)

今早开始上复习课,快快准备简易 Brunch  


妈妈远距离教煮的鸡饭 LOL,是我第一次尝试~ Pass!


👉** 之前和塔罗老师联系,她说网上开班教塔罗课
我这个旧学生就趁这个时候好好进修,希望第二次上课后敢敢开牌,学以致用吖
对了,我这个星期也不小心上了几堂八字的非常基础班,最近和玄学有缘分~

Hello 我的朋友们,好久不见



 Day 11 ~ 28/03/20(星期六)

包包早餐,鸡蛋 is a MUST!


今天突然没什么胃口,随便吃个面包填饱肚子就好



👉** 现在流行 online 买卖鱼,之前有留意一个 Fully Fishery 的 FB 生意很好
开 Live 的时候又送很多海鲜,生意流量那么快我觉得鱼也很新鲜
MCO 开始的时候很有时间, 刚好要买我最爱的 salmon,又刚好碰到他们开 live,就敢敢 bid 回来

CMO 期间很多物流受影响,反正我不急,货品在一个星期后就送来咯
我第一次上网买鱼,这个 MCO 真的教会我很多事


闲来无事还可以做开箱文 (这 video 其实是要 show 给我妈阿姨们看的)


Tadaaa~~~ 真的送还好多东西,有干贝 x2,除壳鲜虾 x3,mussel x1
我其实只付钱买三文鱼(还要是比市价便宜那种)
我在 IG 给朋友猜一共多少钱,大多数人都猜 RM100 以上(眼观真的是那么多)
结果。。。。才拿 RM79!! (包 delivery 后也只是 RM99!!!)
海鲜们也很新鲜,冰箱塞满的感觉太开心 💓



 Day 12 ~ 29/03/20(星期日)

前两天好友 post 了 delivery 肉骨茶,看了心痒痒,我真的很久没吃猪肉了!
他们本来是煮好了急冻后送货,我就要求不要急冻,要当天吃感觉比较新鲜
昨天下订,今天送到。
一包 RM26 包 delivery,这个时候想吃就吃,价钱公不公道就算了~


刚好家里有金针菇加料,煲个饭又一餐



 Day 13 ~ 30/03/20(星期一)

今天的 brunch 真的已经到不懂要准备什么了
随便开炉煮,eh 弄好后又是看了感觉不错的一餐
鸡蛋很疗愈,在 YouTube 看了 sunshine egg 的煮法,受教了



晚餐用来前天肉骨茶煮多的隔夜饭,今天就有午餐肉黄金蛋炒饭出来咯
今天两餐的卖相都可以~ 😋



 Day 14 ~ 31/03/20(星期二)

不知不觉今天就是 MCO 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天了
到现在疫情感染者还是持续在,死亡人数也天天有,真的庆幸 MCO 被延续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把这个当成一餐。。哈哈哈!



好吧~ 晚餐才是今天的主角,莲藕鸡汤呀~~




总结这7天的行事:

上一篇有说我荒废好一阵子的大露台感觉应该在这段期间好好善用
但如果买些椅子放外面还要花钱也不是很实际
最后决定。。。

在外面看 IG live 做瑜伽运动呼吸新鲜空气丫~~~
尤其这几天下午都在下雨,刚好雨停了天气凉凉的正好 (我简直是太牛逼了!)





再来就是吧 side table 搬靠到露台旁边向着外面上网喝咖啡
从里面看看外面的世界,也算是另一种风情~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