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20

2020 行动管制令の周记 4 (MCO42: Day22-Day28)

行為心理學研究表明,人們新習慣或理念的形成及鞏固至少需要21天的時間,
稱之為二十一天效應或二十一天法則。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psychology/68gp49p.html

《21天效应》也说明了当我们来到了MCO 的第四周
大家已经来到了一个 New Normal 的阶段
就是大家已经习惯了这在家上班煮饭保持 social distance 宅在家的日子了

虽然我很享受我 Stress Free MCO,可我在家一点也没有闲着的感觉
这段日子都在忙着上课准备两餐运动晚上看剧上网,日子充实得很呢~
最重要每天都是跟着自己的步伐安排一天的活动甚至吃的食物
我其实感谢上天给我这个段时间好好的休息整顿自己。


Anyway,吃在一天中还是占了很多时间的。。。



我的堂日记 4



 Day 22 ~ 08/04/20(星期三)

Tuna 面包和大马人其中最爱的早餐组合开启全新的一天


每当早餐随便吃的时候,大概就是晚餐会吃得比较丰盛点的意思了
其实所谓的丰盛点,就是前阵子特地到 Jaya Grocer 找猪肉煲了排骨 ABC 汤
简单快速又健康的就是懒人的最佳选择


我从小就很喜欢汤配饭,就是把汤掩盖整碗饭的吃法,好吃~





 Day 23 ~ 09/04/20(星期四)

续上次的 Pratha Banana 吃得很开心之后
这次 encore 直接打孖来,这样就可以不用到下午肚子饿找东西吃了


晚餐是看了《詹姆斯厨房》学来的麻油面线
这道面线煮了出来后其实很清淡,但偶尔的清淡也很好,感觉比较健康



 Day 24 ~ 10/04/20(星期五)

每当这个组合出现(我称之“快餐”),就表示我上午11点有塔罗课了
不要看小两片面包,其实很饱~


上完大概两个小时的课,就刚好午饭时间
那天看到朋友弄个 poke bowl 也想到自己很久没有吃健康减肥餐
看看冰箱有什么材料,就开始着手蒸我自己版本的 poke bowl (看了感觉疗愈~)


上次买鱼还有很多料没吃,晚餐就煎个蛋,煮碗清甜粥吧~


**对了,就在这一天,首相宣布了第三期延长“行动管制”
大马卫生总监 诺希山,天天宣布的疫情感染人数还在双位数,延长是必然的
那就当作假期延长吧,有什么想在 MCO 期间做可是还没有做的就赶紧实践吧~



 Day 25 ~ 11/04/20(星期六)

又是一个包包早餐(真的方便又好吃~)

因为 MCO 的日子太苦闷
在某一天我那班很喜欢搞新玩意的 bff 提议大家不如找天一起煮同样一道菜吧。。。
当你煮到不懂要煮什么的时候这个提议其实是很好的议程
就这样找天去买了这个日本咖喱酱,为星期六的 日本咖喱饭 主题“大显身手”
我煮的时候真的战战兢兢呀~ 因为要焖咖喱(which 我不是很在行“焖”这一块)
幸好有军师从旁协助,挑战安然渡过~


然后加个蛋就 TADAAAA~~ 成品!!
我真心觉得好吃(有了现成的酱料也很难弄到不好吃吧~)
Unlock 了另一项食谱,满足~~~



 Day 26 ~ 12/04/20(星期日)

因为是星期天的关系(有差吗?)很应该邂逅久违的 Big Breakfast
结果因为这个想法,我感觉快要反转厨房了(虽然说简单可我毕竟是个厨房新手呀~)
煮好看到成品后觉得很不可思议,这道食物竟然会出现在我家厨房的那么一天
那若问以后还是会在外面吃 Big Breakfast 吗~ 答案是会!(来 Take My Money!)
看哪天我再人来疯再 Encore 这 Big Breakfast 吧~


上午有留下大半罐的黄豆,就先想到要弄黄豆煎蛋
有了这个概念后就说不如煲饭吧,那既然煲了饭,那就应该来道菜吧。。
所以煎三文鱼就这样出现在餐桌上了 😜


 Day 27 ~ 13/04/20(星期一)

又是上课天,这几个礼拜平均一个星期上2-3天的课(实在是充实的人生~)


列牌两片面包只能顶到半天,下午就会开冰箱觅食了
Edamame 是我去日本餐厅必点(是的明明那价钱可以买一大包自己家里蒸来吃)


最近发现煲汤真的是简单又好吃,晚上煲排骨莲藕汤呗~!
在想过了 MCO 后我还会那么勤劳煲汤吗。。。



 Day 28 ~ 14/04/20(星期二)

下午出门买食材,转到附近的炒粿条打包解馋
从觉得炒粿条档的煎蛋都很油,既然自己会蛋又不用很多时间,我就回家自己煎漂亮的煎蛋
对了,本来我想要加 siham 的,档主说因为最近 supply 少,加 siham 要RM2!!
虽然很想吃,但我不是笨蛋 #bye



《管制》 花絮:

我不是一个十分喜欢吃葱的人,可是有些食材还是需要葱来点缀
所以与其买颗葱回家看着 TA 枯萎,我这次就走非主流路线的买盆葱回家吧~
(认真下次考虑自己种!)





在 MCO 中终于充分的利用了家里的每个角落
而这个是我近期最爱的一角,尤其雨天坐在这里看着雨景发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